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

後記

有朋友在我出發前跟我過,郵輪假期很悶,所以他從來不坐。我當時沒有回應他,只在一旁微笑著聽他說。

兩星期後,我出發了。

事實上很多東西他還是說對了,下船的時間和地方受到規限;吃的東西也只能吃船上提供的,簡單點來說,不能夠隨心所慾,從這方面來說,是很「悶」。

但另一方面,每天睡醒就能到一個新地點,不用廢神處理交通的事情;隨時可以吃到高水準的食物;行李可以不用天天拖著到另一個城市;每天下船逛完後可以去做點運動或是看表演,可以只管玩不用管其他事。這幾方面來說,我又很享受。

我試過一個人背著背包到紐西蘭遊歴十幾天,也試過一大班朋友到日本自駕遊,這次試了在郵輪上睡吃玩。獨遊,窮遊,豪玩,Hea玩,每種方式,我都有不同的感受,有時自在,有時熱鬧;有時辛酸,有時舒嘆;有時討厭,有時熱愛,而這些感受都是我自己感覺回來的,不是看出來,或是聽回來的。

不為旅行畫下規限,而因旅行走出框架。

這次回來後,我想跟我朋友說,去吧,去坐一次,也許你會愛上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