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

從這裏到哪裏

地球上有七個大洲,大約二百個國家。我生活在一個已發展中的地方,避開了戰爭和天災,在和平的庇蔭下成長,不得不說,很幸運。
我經常會想,如果我不是香港成長,我會怎樣?
確切地說,我在問自己,如果我來自另一個種族,身處另一個國度,甚或另一個時空,我是在過怎樣的生活?
會達成我小時候的夢想,捧起大滿貫的金盃,抑或在混亂的年代中,在溫飽和肌餓的夾縫中求存。
拜託我的收音機,在我童年時,即使我並不富裕,但我仍可以腳下乘風,遊走到地圖的每一個角落,認識到不同的人,甚或穿梭不同的時空。現今的小朋友喜歡看youtube,但我還是喜歡沒畫面的收音機,是它給了我那些旁人看起來毫無意義,對我卻意義非凡的幻想空間。
也是它點燃了我那想去找尋真實的想法,不再是從書中或是影片中去找尋,而是真實的走在地圖上某一點去嗅他方的空氣,看遠方的風景。
我要去探尋不同的國家,窮的,富的,發達的,原始的,我想去看一下世界上,如果有另一個我,他是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。走遍萬水千山,這應該是我一輩子的目標,
亦是我能做到的唯一成就。不錯,我不是冒險家,也不是背包客,我無法徒步去攀山越嶺,也無法踏單車穿州過省,我做不到。我只要當一個觀光客,在不同的照片中存在過就夠了。

即使你並不認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